2009年9月1日星期二

致海外的马来西亚同胞们:

朋友,不管您是因为留学,因为工作,还是为了会合家人,或是私人理由而长期定居海外,这里,我代表爱护马来西亚的朋友送上这首改编歌词给您们,希望您们会像一位念旧的网友-芊芊一样,偶尔怀念您们的祖国,谢谢。



改编自苏芮的<是否>

是否这次我将真的离开你
是否这次我将不再哭
是否这次我将一去不回头
走向那个不属于我国籍的家
是否这次我已决定离开你
是否情感已淡不留恋
是否应验了他们说的那句话(寄居者)
伤到深处人外流
多少次的伤害刺痛在心头
只为挽回我放不下的祖籍
多少次我忍住眼眶的泪水
只是为了告诉我自己
我很在乎

是否这次我已决定离开你
是否情感已淡不留恋
是否应验了他们说的那句话(寄居者)
伤到深处人外流
多少次的伤害刺痛在心头
只为挽回我放不下的祖籍
多少次我忍住眼眶的泪水
只是为了告诉我自己
我很在乎

是否这次我已决定离开你
是否情感已淡不留恋
是否应验了他们说的那句话(寄居者)
伤到深处人外流

9 条评论:

西西留 说...

好歌!好歌!

芊芊 说...

虾子:
很感激你特别送我这首好听的歌,辛苦你了,谢谢!
当初我是在很矛盾之下离开大马的.谁不留恋家乡祖国,父母亲人? 谁会愿意到一个陌生的国度,一切从零开始,从头来过?
移民需要很大的勇气和决心, 也要准备去面对所有的未知数, 包括文化冲击,语言,工作,学业,环境,朋友...一大堆...
我们在墨尔本没有亲人,朋友.第一次到达所住的 apartment 是在网上订的.无头苍蝇,你无法想象当时的情况.所以我很喜欢帮助新移民, 不忍心看他们走很多冤枉路.
我看了很多很多不能适应新环境的新移民.很多患上忧郁症, 每天需要靠药物控制病情.当中的辛酸是无法一语道尽的.
我的双胞胎很喜欢写作, 而且有写日记的习惯.她们以后想把它拍成一部电影 ~ 有血有泪的真人真事,移民路难行. 哈哈..如果成功,你也会在故事里呢.
好了,下次再继续... 谢谢你,虾子

匿名 说...

谢谢西西大侠来打气,嗯嗯,以后要准备美露gaogao便便报答才行。

没想到移民有那么多辛酸故事,长辈常说,吃过苦后才有好日子过,所以芊芊苦尽甘来啊。。
唷,孩子们很懂事咧,年纪轻轻就有理想,拍电影好啊,虾子还会在故事里面的,演被吃的虾吗,记得要留虾壳喔,不要让虾子死无全尸,哈哈哈!
够力,东西还没做好,这几天会比较忙,明天又要去塞车地方,显,改天再聊

芊芊 说...

嗨嗨虾子:
很多人很爱面子的,就算吃了苦,流了很多泪无法适应环境,也不愿意向人透露, 不愿意向心理学家寻求辅导, 搞自闭不合群,这就是忧郁症会找上你的原因之一了.
还有很多人很会挑朋友,有些地方来的人特别不受欢迎,尤其是中国人和印度人.我也不懂为什么刚到的时候,很多比我早来的人会告诫我不要太"参与"这两国的人.我觉得这是种族歧视,我没计较那么多,很多中国人和印度人也挺好的.我就是因为大马严重的种族歧视才离开的, 为什么我要歧视别人? 如果每个人都存有歧视别人的心, 很快的澳洲会受污染,变成另一个大马, 那我移民就白费心机,多此一举也对不起孩子了.坦白说,其实我也挑朋友的,我不挑种族肤色,但我注重的是诚实和修为.在大马时也一样,我有很多很多友族朋友,我离开了,一个马来朋友还哭了.
有一次,一个来自大马的印度人(嫁洋人),看到我跟一个来自印度的妈妈在聊天,她就拉我的裙角小声说,哎!别跟 Indian 说太多话!
你知道吗, 那时我有点生气,她们两人在我看来其实都是印度人,如果我存在歧视的心里,我哪会跟她们交朋友呢? 大家都是移民,移民何必为难移民,更何况是印度人为难印度人呢?不懂...
但很明显的新加坡的华人是尽量只跟洋人说话的..哈哈(虽然这是事实,但我这么说也是一种对她们的歧视..呵呵)
虾子,我没有后悔离开大马,没有留恋而哭泣(我只在想念生病的妈妈才会伤感的),也没有讨厌自己的国家,但我有恨铁不成纲之感,希望她有一天会改变.
我还在乎大马发生的一切,很遗憾很多很优秀的人才,那些被拒绝在大学门槛外的一群特优生很无奈的离开了大马, 这是国家多么大的损失啊! 那些都是国家的金头脑,未来的专业人才,科研人员,可惜很多人已经跟大马脱节了...我一直无法了解怎么会有这么笨的人会拒绝特优生呢? 很多国家求才若渴,用尽各种方法招揽人才呢?! 是不是那些庸碌的领导人很怕地位被取代,太多聪明的人,愚民政策无法实行??
我女儿昨晚在吃晚饭时突然回忆小时候上学的情景,说如果她们还在大马,肯定会排名很后面,因为她们不喜欢马来文..所以对于离开大马很感恩父母的付出.睡觉前,小女儿紧紧的抱抱我,亲我一下说谢谢!,谢谢!...哈哈 我知道她回忆起以前, 想了很多以前的事了 (她很娇小,曾经因为背太重的书包脊椎骨弯曲,医了很久才痊愈,可怜的大马小朋友! :)
有空再聊..
# 小宝贝今天回来咯..开心,做好吃的等他回来吃.. :) :)

芊芊 说...

哈哈虾子,忘了回答你上个贴子,你不用怕在电影里会被我们吃掉,虾壳当标本,因为我们家不吃荤的... :)
不但这样,我们还要把你样大大美美的,帮你找一个虾帅帅,把你给嫁了,,,嘿嘿! 怕了没??

近朱者赤 说...

如果身在国外也可以投票,那多好.

匿名 说...

回chchoo,
我以为可以邮寄?不可以吗?

是的芊芊,恨铁不成纲就是虾子对马华之感,老翁算是勉强有正义的,可惜躲在一个被华社遗弃的政党。我看他也撑不久的了,有勇无谋不适合在政治沙场打仗的,坐了马华的老大,他得马上脱离他独行侠的形象,你要打仗,得要有一群死心塌地,忠心耿耿的军队才可遇敌拆招,他不在乎在他履行的的官职时,老蔡在全国走透透,招兵买马,收买人心,如今这样的局面,亡羊补牢,会不会太迟?
我不会到翁也不会支持翁,但老蔡是国阵遗产,不会是好东西,所以这人见机行事,严格来说也是个臭铜味的政客,乘着船还没完全沉下大海,还有金拾的机会,他们这些狼心狗肺的政客是不会放过。
爆米花是买定,但不会浪费捧看马华的戏,希望西西大侠说的大选tips很快来临,留来看我们家变吧!

人民的观念:
君子爱财,
取之有道。

国阵的官念
狗仔贪财,(走狗特别多)
逢财必盗。

近朱者赤 说...

Hi,邮寄 is only for public servants who work overseas.

匿名 说...

回chchoo,
恕虾子见识浅陋,谢谢您。
那在国外不是公务员的朋友不是不被当成马来西亚一分子?xx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