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白母鸡

对最近的政治演变有感厌烦,没话说,想点回味的事迹更开心!
记得虾子小时候的乡下,邻居街坊晒衣服都是到家后尾的空地,每家都是把木材扎在土地上,拉几条铁线即可晒衣服,而那个地方就是其中陪着虾子长大的地方。
除了晒衣的地方,大家都会用木材和锌板围起各自的小小花园,有种花的,但通常都会种些香草(pandan叶),香矛,指天椒或是咖哩叶等等,这些用料比较常用,所以以前的人都会种了自用,要用即采,不用去买那么麻烦。除了种植用途,接下来就是鸡只的世界了,虾子家和后巷的邻居是L形连起,鸡的世界就是这邻居所造成的。他们所养的kampung鸡都是自由自在,到处乱跑乱飞,真的会飞,虾子亲眼看到它们飞上树上,有七八尺那么高吧。
说了一大堆,虾子的故事要来了。
就是那只母鸡,白色胖胖的,想像一下恶鸡母的模样,对,就是用恶鸡母来形容最贴切,虾子每次要去后尾的空地玩耍,都必须过它那一关!都不知为什么,唯独这可恶的白母鸡,除了它主人家外,其它的外人它都是凶巴巴盯着不放,尤其是虾子,好像和虾子有杀父之仇,总是想办法攻击虾子。每次经过它的地盘时,虾子总是偷偷摸摸,小心翼翼的用头探个究竟,看看它在不在,才敢飞着过去。后来的一段日子,虾子每次要去玩耍但没一会儿又到回家时,家人就知道什么发生,还用说,当然是过不了白母鸡那关啦!白母鸡虽然经常都有做出想要攻击人类的行为,但都没传出它攻击成功的消息。很长的一段日子,白母鸡的同伴该走的都走,该杀的被杀,该吃的也进了邻居客户的肚子里,好像 “遗愿未了”,白母鸡不知怎么的,特别长命!
一天,虾子又像往常一样,玩耍时间到,又是考验虾子的时候了。和平时一样,探一探环境,王八蛋,该死的白母鸡又在那里,忘了那天是要玩什么,但虾子应该和玩伴有个很重要的 “约会”,怎么办,非过关不可。
结果,虾子决定和它死过,大大方方走向白母鸡的地盘,然后就开始装大胆,提高声量,装模作样,一副不好欺负的样子,势必要冲过防线。
要来的总会来,今天终于来临了,这可是替白母鸡说的啦。
当时,您们想像下,蛇和鸡打架的情形,逻辑上蛇一定会是最后的赢家,但虎头蛇尾的虾子最终还是哭着负伤流血而回,可怜啊,人善被鸡欺!
到现在,膝盖边隐隐可见的疤痕就是给这白母鸡留下的琢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