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港澳游

一路上开着车,时速50-70公里的速度,观看一路上甘傍的夜景,回想起港澳自助旅游的短暂日子,心里舒畅的感觉自然流露出来,家乡的味道特别好。
港澳的生活没我想像中那么紧张,也许逗留的时间不多,感受不到那种紧张的节奏。
香港的女人街,类似吉隆坡的次场街,但发觉到那里的东西价格并不贵,相同的东西,甚至可以便宜过我国的价格买到,喜欢购物的,不妨到那里走一趟。至于想要买名牌产品,道地的百货公司也不会令你失望,血拼一族当然更不要错过七八月的促销季节。
香港的夜景显露出它的繁荣,在太平山顶错过了观看香港的夜景,原因是那天的雾特别浓,结果又到星光大道去欣赏香港的幻采咏香江, 每晚8点准时呈献。
本身酷爱奶茶,尤其是香港的丝沫奶茶,果然没令我失望。
至于朋友极力推荐的云吞面,面的弹性及口感还不赖,可惜调味平平,云吞比我国一般的大,以虾为主,吃下也没什么特别,也许去的是普通的餐馆,下次有机会再找比较著名的。突然很怀念我国美罗(Bidor)的云吞面。(云吞面-干-HK33,汤-HK22)
由于这次只是走马看花的行程,没去迪尼斯乐园,也没去海洋公园,更没进香港著名的杜莎夫人蜡像馆,朋友和家人问: “那你去那边干嘛?” 我只是笑笑不语,或是随意答道: “下次再去。”
澳门方面当然是以赌场为主,几乎所有酒店(3星或以上)都设有赌场。
那里的旅游景点基本上两天的时间已足够走完,主要的景点都集中在大三巴街附近。基本上在大三巴街,边走边吃,购物,买礼品都可在这里进行,至于吃方面,建议买街边的小食,店里员工的粗鲁动作制造出的吵杂声让我食不知味。
其它的景点当然需乘搭公共巴士和的士,一般的景点都可乘公共巴士抵达,当然如果没有金钱顾虑,可选择乘搭的士。
其实,本身的旅游目的已随着年龄而改变,不会太执着于没去或漏了一个景点而耿耿于怀。本身的旅游目的变得很简单,就是去轻松享受,喜欢随心所欲,即兴无约束那种旅游。
尽管在港澳旅游的日子可暂时避开我国目前乌烟瘴气的政治新闻,毋须为某则新闻懊恼,但根在哪里,就得回到哪里,亲爱的马来西亚,尽管您目前让我很懊恼,但我还是回来了。
短短的五天四夜港澳自助旅游,就这样匆匆地过去。
游后感: 发觉到马来西亚的交通实在有必要加以改善,垃圾管理更是必须严以看待,我国的议员出名喜欢管沟渠及垃圾,但可惜垃圾还是一大堆,沟渠还是一样阻塞。当然这都是小事,小事都处理不好,大事(经济)可寄予厚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