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南柯一梦

最近总是心神不宁,做事心不在焉,心里好像耿耿于怀着一些事情,但又说不出由来,好烦人啊!
一路上驾着车,车子毫无目地走呀走,前方不远处有个交通灯,受今天阴天的天气影响,懒洋洋地把车子给放慢。
车子停了下来,目光很自然缓缓地往右边看,咦,怎么这座建筑物那么熟悉?
印象中这座原本白色的建筑物看起来不是很宏伟吗,怎么今天现在看起来开来暗淡无光?
再看看建筑物四周遭的环境,天呀,怎么给人阴森森的感觉呢,那股阳光正气去了哪?
“彬彬…”后面车的喇叭突然在怒吼!
唉,怎么现在的人那么急躁,耐性去了哪?
车子继续往前走,天空突然乌云密布,不一会儿也就下起毛毛细雨来,此时此刻的心情更是莫名的低落,任你怎么挥,也挥不去那种糟透极了的感觉!
这时候车子已经开到了一个新村小镇,车子不知怎么的就停在小路旁,往窗外看,这小镇显得格外平静,再沿着路旁的老店望去,这么一望,这下子才知道车子停下的原因。原来老店其中落在角头的那一间,正是我最喜欢那种无人问津的老咖啡店,冥冥自有安排。把车子摆好后,就往老店方向走去。
到了咖啡店口外,就闻到一阵阵的咖啡香,看来今天不枉此行,心里一阵惊喜。再往店里头一探,咦,就只有一位老伯?正想找个地方坐,老伯突然友善地对着我说: “ 年轻人啊,过来一起坐吧。”
难得老人家如此热心,于是也微笑向老伯示好,然后就走向老人家的桌位坐下。
“老伯,怎么就您一个人喝咖啡,您镇上的老朋友都不来陪您吗?”我好奇的问道,然后就向店小二点了杯咖啡。
“呵呵,老朋友见到我可就不得了!”老伯轻声道
一下子听不清楚老伯说什么,就问道: “老伯,您刚刚说什么?”
“唉,他们呀,都为华教事务烦着呢, 只恨林伯伯我爱莫能助呀” 老伯脸上突然显露了无奈的神情,然后一直摇头叹气。
看着老人家悲伤的样子,心里也替他难过,想必老人家曾经也是活跃于华教运动,于是就安慰道:“老伯呀,您别太难过了,就让他们年轻的去搞好了,您可要好好照顾身子。”
“年轻人啊,看来你不怎么热忱于华教运动,这次的华教风波足以毁掉我们前人的心血呀,你要我怎么不难过?” 老人家开始激动的说,听得我有点惭愧。
由于本身真的不热心于华教运动,但一直都有追踪这起风波的报导,于是心虚的问:“那老伯必定知道谁是谁非?”
“小伙子呀,你看不懂吗?一个屡劝不听的晚辈,要他维持现状,他偏偏一意孤行,银两看着棒,道义放两旁,难怪那天我的大日子他不敢来见我,不怕我给他瞪死才怪!” 老人家气呼呼的,接着又说: “ 看见那班还未毕业的学生来向我诉苦,我都心疼死了,他呀,真的比一班还未入世的年轻学生不如啊!”
见老伯那么气,心里想着到店里后向店小二要杯清水,于是叫老伯等一下才继续聊,怎知才从后尾把清水拿到桌位时,老人已不在坐位了。望一望店门外,老人的背影已开始远远离去。
正要叫老人向他道别时,这个时候,突然有人推我一把: “ 喂,虾子呀,你叫什么叫,几点了,还不醒呀!”
哟,头好痛,南柯一梦!!!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虾子,写得好呀!
生动的文笔,连成一气的舒畅度,奶茶自愧不如,值得赞赏的一篇文章,你虾子越写越好,赞!
努力呀

小虾子 说...

奶茶兄,谢谢您,您过奖了。昨晚小的突然灵感来,顺便发牢骚一下,嘻!
反而是奶茶兄的毅力和知识,倒令小的敬佩。
大家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