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星期日

大道大盗,人民怕怕!

每每政府宣布有关大道的消息时,什么大道今年暂时不起价,以减轻人民的负担,听了来我国政府好像很伟大,多么替我们人民着想,其实葫芦里头卖什么药大家都明白不过,每次听了好不是滋味,火滚极了!
308过后,人民要对政府的求开始提高,国阵政府似乎未被308冲击而提高他们的醒觉性和改善他们以往对人民那种 “派糖果,安抚民心” 的态度! 对人民来说,这门转移视线的烂招数已无法满足人民的渴望。小的斗胆问一句: “ 大道收费暂不起价” 为什么不可能可改成 “ 大道收费即日起下调20%” ? 这不是不可能的事,只视乎我国领袖有没有体恤人民,肯不肯视民意而行。
小的知识有限,不知收费大道的由来,但小的一厢情愿的认为,收费大道的出现提前,政府必须确保每个地方通往另一个目的地是有免付费通道,这可是政府应该给予人民的基本建设。
就以雪州加影通往吉隆坡而言,那条如今要付两次收费的焦赖大道,犹记得八十年代的时候,如今的两个收费站是不存在的。如今人民付了钱,有时还要面对堵车的问题,心里头不火滚才怪,人民要向谁讨公道?这间中的利益关系,大家心照不宣。
我国人民被训练成较大方与善良,无论百姓是一千个不原意去付那原本不必要的收费,百姓们还是依旧付费,不会上街示威什么的。毕竟我国出名拿着黑社会礼申的内政官员,随时都会动用他们撒手间 “爱死黑恶”,叫他们遍布全马的马仔把人民 “牢卡”,人民无一不闻风丧胆。
再回头说说南北大道方面,之前民联成员有提过南北大道调低收费又或是政府可能收回南北大道公司之类这些话题。假设性民联果真组成新任政府,人民对于南北大道收费调低可能性可是寄予厚望的。
至于国阵政府,可别愚味的整天宣布不知所谓的 “好消息”,人民已不受这一套。
人民要求调低南北大道收费并无过甚其求。试想看一名在柔佛工作的吉打州人,每每节日想回家乡看看老人家或办事时,都必须再三考虑。如用轿车由柔佛至吉打的来回费用大约是RM400 ( 大道收费及汽油花费),试问这可是一般打工一族可承担的费用?
当然,如果国阵政府回应你,你不懂搭巴士吗?我想人民就就不必再罗嗦什么,毕竟没视问题的存在,对症下药,硬要强词夺理,转移视线,扯开话题,那可是你政府自家的事,人民仅多再送个308大红包给你,皆大欢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