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无辜的新纪元

致无辜的新纪元,

新纪元风波闹得风风雨雨,晚辈只是一名普通小市民,并不热心于华教运动,但连续几个月的风波越闹越大,看了不禁心酸,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人总是这样,原本充满意义的各种社运,经过几次的新程代谢后,原有的宗旨往往会乖离轨道,几乎把前辈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心血毁于一旦,也把他们之前所捍卫的宗旨抛却脑外,而剩下的,只不过是楚楚可怜的私人恩怨,斗争与利益.

晚辈不认识柯嘉逊,也不知道谁是叶新田,只知道两位都是为华教贡献有劳人士,如晚辈在这里有任何冒犯,请两位前辈见谅.

这几个月里,晚辈陆续看了不少新纪元风波新闻, 两位的支持者不乏知识分子,可惜不懂得惺惺相惜,反而各持己见,互不相让,争论不休,相信许多华社分子和晚辈一样,看了只能暗叹自羞.叹的是诸位都是学术有成的名望人士;羞的是诸位都是持着捍卫华教烈士名堂的同胞,为何非要把事情闹成笑剧看不成?一个马华也已足够!

晚辈书读不多,但以诸位学术非凡,捍卫华教理念所累积的人生经验,里头当然也不缺主张中华文化美德的人士,何以让事情发展到如此地步?一群人加起来都百岁了,为何像二十几岁年轻人那么任性,任由闹剧延续发展下去?

无论谁是谁非,晚辈渴望看到风波可以平息过来.不管是双方作出协调(不太可能),或是单一方面作出牺牲(柯博士,可能要委屈您了),待风波结束后,正派的华教烈士如被牺牲,必定会死灰复燃;至于反派或华教的叛徒必然会生命短暂,自食其果.

最后,祝新纪元健康成长,家和万事兴.

关心你的小市民